四川乐山一公立医院倒闭 相关话题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7日讯】8月17日,有关“四川乐山一公立医院倒闭”的话题登上热搜榜,引发热议。据报,涉及的四川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从2021年7月关闭至今。

公开资料显示,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前身是成都铁路局西昌分局燕岗线路医院。1994年10月更名为峨眉铁路医院;2004年9月1日,该院移交地方政府管理,更名为乐山市第四人民医院。

大陆《健康时报》报导,该院关闭后,医院职工每月领着三四千元(人民币,下同)的基本工资,不少职工近处找份临时工作,更多的人则选择在家休息、等待。今年中国新年以来,发放职工手中的只有1000块钱,医院发放的工资和五险一金缴纳开始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该院一名职工表示,早在疫情前,医院亏损面达2000万元,欠了多家供货商的钱,每家几百万不等。

这名职工表示,疫情也成了这家医院倒闭的主要原因。疫情期间,医院运营成本加大,而由于三角债的原因,有一家药品供货商起诉了医院,之后陆陆续续有多家跟进,导致医院的账户被冻结了。

据报,该院职工曾经连续几个月没有基本工资交纳社保的情况。

该院关闭一年来,至于工作人员如何安置,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对此,四川乐山市卫健委人事科工作人员8月15 日下午回应称,有关分流的相关事宜,目前还在商讨中,相关细节不方便对外披露。

17日,有关“四川乐山一公立医院倒闭”的话题引发热议。

大陆网民“盔甲刻龙A”说,“这医院不是没业务倒闭的,是被蛀虫蛀倒的!可惜。”

“大财迷发发”说,“几十年的老牌医院竟沦落至此,可悲。”

“易先森很忙”说,“一边是看病贵看病难!一边是倒闭,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

“LVGT”说,“小心国有资产流失,变相侵吞国有资产。”

“A快乐就好”说,“公立医院都能倒闭,大家都知道怎么回事!”

“用户_glxg1p”说,“小心国有资产流失,又是变相侵吞国有资产。”

“星问长河”说,“到底有多乱,才能把公立医院并入职业学院?”

“安居小巷口”说,“查!一查到底!准备抄网抓大鱼。”

“用户xwo7njw”说,“医院倒闭、公交停运。”

今年7月,辽宁丹东振安区医院职工连续数月没有发工资的事情被曝光,引关注。

陆媒报导,该院部分职工反映,医院已经连续五个月没有发工资。“医院还欠了我们20多年的养老保险,还有取暖费没有给我们报,公积金从来没有给我们缴过。从2000年到现在,我们工资里该扣的扣,医院里没给我们缴。”一名职工说。

近年来,中共采取极端“清零”防控措施,直接导致大陆民众的日常生活、经济发展受到重创,各行各业叫苦连天,引发极大民怨。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