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5日財經快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6日訊】疫情大流行至今,日本央行一直維持貨幣寬鬆政策。第二季度,得益於民間消費穩健復甦,日本經濟繼續增張。來看今天的財經快報。

中國經濟放緩 油價跌 市場反應低迷

受中國7月份經濟活動放緩後,以及油價下跌的影響,美國股市週一開盤走低,然而收盤時,美國三大股指都上漲至少0.4%。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已連續第四周上漲,這是自 11 月初以來最長的連續漲幅。

民間消費復甦 日本第2季經濟繼續擴張

因民間消費趨向穩健,日本第2季經濟繼續增張。新冠疫情,導致經濟景氣不佳後,日本終於迎來了期盼已久的復甦。政府數據顯示,日本第2季國內GDP增長2.2%,不過依然低於市場2.5%的增幅預期。在此之前,日本的復甦步調落後於其他主要經濟體,主要就是因為國內消費疲軟, 這也使日本中央銀行在全球依然維持寬鬆的貨幣政策。

雄心壯志 印度誓言25年後成發達國家

8月15日,印度紀念獨立75周年。總理莫迪承諾將在未來25年,將貧困的印度轉變為發達國家。他說,數十億美元的投資正流入印度,將印度變成全球製造業中心。莫迪表示,印度本著自力更生的理想和國際合作精神,已經使這個擁有14億人口的國家,在信息技術、製藥、空間科學和民用核能等領域躋身領先國家行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