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金球獎完整入圍名單 梅西無緣入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法國時間8月12日晚,《法國足球》雜誌公布了2022年金球獎30人候選名單,上屆金球獎獲得者、7次金球獎得主梅西,16年來首度無緣入圍,截止目前,法國球星本澤馬獲獎呼聲最高。

上屆金球獎獲得者、7次金球獎得主梅西 ,资料照(Koji Watanabe/Getty Images)

今年3月,《法國足球》雜誌更新了本年度金球獎評選規則。首先,對球員表現考察時間範圍,由以往的完整自然年變成了單一賽季。即2022年金球獎將根據球員2021—2022賽季的表現評判,而不是考察球員在2022年一整年中的表現。

其次,2022年的金球獎將更注重球員的個人表現,然後才會考慮球員在賽季中所獲得的團隊冠軍。最後,球員的公平競賽意識也將是一項評選要素。而球員生涯整體表現將不再作為評選標準。

2021—2022賽季,梅西為巴黎聖日耳曼隊出戰26次,僅打入6球,這樣的表現讓他自2005年後首次無緣金球獎候選名單。他的隊友巴西球星內馬爾也同樣沒有入圍。

截止目前,法國球星本澤馬獲獎呼聲最高,在金球獎評選參考時間範圍內,他各項賽事出場56次,打入50球並貢獻16記助攻。獲得西甲金靴和歐冠金靴的同時,還幫助王家馬德里隊獲得歐冠冠軍、西甲冠軍和西班牙超級盃冠軍,同時還隨法國隊獲得2021年歐國聯冠軍。

8月12日,2022年金球獎30人候選名單公布,本澤馬憑藉上賽季出色的表現,成為獲獎呼聲最高的球員。圖為2022年4月9日 本澤馬慶祝進球。(Denis Doyle/Getty Images)

2022年金球獎頒獎典禮將於10月17日在巴黎夏特萊劇院舉行。

金球獎完整入圍名單如下:

第一批:庫爾圖瓦(皇馬)、萊奧(AC米蘭)、恩昆庫(萊比錫)、薩拉赫(利物浦)、基米希(拜仁)

第二批:阿諾德(利物浦)、萊萬(巴薩)、貝爾納多‧席爾瓦(曼城)、維尼修斯(皇馬)、迪亞斯(利物浦)

第三批:本澤馬(皇馬)、法比尼奧(利物浦)、馬赫雷斯(曼城)、孫興慜(熱刺)、卡塞米羅(皇馬)

第四批:邁尼昂(AC米蘭)、凱恩(熱刺)、努涅斯(利物浦)、福登(曼城)、馬內(拜仁)

第五批:C羅(曼聯)、德布勞內(曼城)、阿萊(多特)、莫德里奇(皇馬)、呂迪格(皇馬)

第六批:弗拉霍維奇(尤文)、範迪克(利物浦)、坎塞洛(曼城)、姆巴佩(巴黎)、哈蘭德(曼城)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