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五家大型國企集體從美國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3日訊】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上海疫情再度爆發 已有九個中高風險區

上海再度爆發中共病毒疫情,官方通報,到8月12日,當地已有6個高風險區、3個中風險區,涉及徐匯區、閔行區等等。相關區域已經開始全員核酸檢測、封閉管理。市民在網上披露,華髮路上的店舖關門,華欣家園裡有樓棟被封。

12日,上海東方漁人碼頭突然宣布封控48小時,人們蜂擁外逃,將守門的防疫人員衝倒。

山西呂梁遭遇洪災 6人失蹤

8月10日和11日,山西省呂梁市中陽縣遭遇洪災,房屋被沖塌,道路被沖毀,車輛被沖走,官方聲稱洪災導致6人失蹤。

視頻:「在災難面前,啥都不是,趕緊跑」,「集裝箱、小汽車都漂走了。」

網上視頻顯示,渾濁的泥水在街上滾滾奔流,有人在水中掙扎,街頭的護欄、汽車都被沖毀。

據大陸媒體九派新聞報導,當地商鋪老闆說,11日早上7、8點鐘洪災最嚴重,洪水有1米多高。自家商鋪裡全是泥沙和水,電氣設備也都被泡水了。

網上有消息說,這次洪災是政府洩洪所致。

中國五家大型國企集體從美國退市

中國5家大型國企8月12日宣布,計劃從美國股市退市。這些企業包括石油巨頭中石化中石油、還有中國人壽、中國鋁業,以及上海石化。

他們分別在聲明中表示,將申請美國存託憑證,從紐約證券交易所退市,理由是交易量低,而維持相關義務的行政成本又比較高。

中國在美國的上市公司,一直不能遵守美國的審計規則,150家公司因此面臨從美國股市退市的風險。

根據美國2020年通過的《外國公司責任法案》,自2020年12月18日起,連續3個財政年度不能遵守規定的公司將被除名。美國上市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最快將在2023年公布首批退市公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