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暴雨襲山西呂梁 建築工人被沖走5人失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當地時間8月10日晚間至11日上午,山西省呂梁市中陽縣遭受特大暴雨襲擊,道路被洪水氾淹沒,一處建築工地的6名工人被洪水沖走,1人得救5人失聯。並有多棟房屋倒塌,大量農田被洪水淹沒,災情嚴重。

綜合陸媒的報導,中陽縣金羅鎮的汛情極為嚴重。該鎮一家超市的老闆接受媒體採訪時回憶說,大約從11日早上7 時30分左右就下起了特別大的雨,一個小時後,超市內湧進的積水已有1米多深,不少貨物被沖走,他停放在外面的兩輛車也被洪水沖走。

另一位居民也表示,他在鎮上居住了三十多年,從未見過這麼大的洪水。

有當地的網友在社交媒體上傳了一段視頻,顯示一條街道已經完全被泥漿般的洪水淹沒,街道上的私家車被洪水衝得橫七豎八。該網友稱,這是呂梁市中陽縣金羅鎮街上的場景。

(微博視頻截圖)

陸媒報導說,金羅鎮有不少一樓商家和住家湧進洪水,停靠在外的車輛不僅被沖走,還有車輛堆撞在一起。暴雨在當天下午停止後,街道上的洪水漸漸退去,但到處都是淤泥和雜物。目前鎮上的居民仍在忙著排除家中或店鋪裡的積水,清除地面的淤泥。

金羅鎮有一高速在建工地遭遇山洪, 6名工人被洪水沖走。目前已有1一人被救,仍有 5 人處於失聯狀態。

此外,中陽縣寧鄉鎮的災情也很嚴重,大量農田被洪水淹沒,道路被衝毀,多棟房屋倒塌,部分鄉民被洪水困在屋頂等待救援。

(責任編輯:竺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