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罕見暴雨 首爾局部降雨量創百年新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再來關注,韓國遭遇罕見暴雨,多地受災,截至當地時間9日下午,已經導致9人喪生。來看韓國記者的報導。

汽車在雨中艱難的行駛,連續的降雨已經淹沒了首爾新大方洞地區。

8日晚上9點26分,首爾冠岳區道林川洪水氾濫。當局同時還發布了山體滑坡警報。

韓國從8日開始持續暴雨,首爾、仁川、京畿道等首都地區和江原道一帶日降水量達100∼300毫米。截至當天晚上11點,首爾部分地區日降水量達到380毫米,創下日降水量最高記錄。

韓國市民:「真是下了很多的雨,雖然今天雨水已經褪去一些了但是還有這麼多,這是很多人受災,還有死亡者,突然下這麼大的雨,好像是第一次。」

9日,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表示,截至下午6時,已經持續兩天的暴雨導致9人死亡,6人失聯。9人受傷,441人受災。

暴雨導致韓國江南一帶道路癱瘓,主要交通道路全部封鎖。週一(8日),位於地下的銅雀區地鐵4號線梨水站的天花板坍塌,站台侵水。地鐵曾一度經過,不停留。受暴雨影響,江南一帶接連停電。

漢江公園的設施也被雨水淹沒。看不到公園原有的樣貌。

韓國氣象廳表示,境內大範圍強降雨天氣將持續到12日。

針對這次百年一遇的水災,韓國總統尹錫悅9日主持召開防汛工作相關機關緊急會議,檢查各地受災情況。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韓國首爾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