爛尾樓業主維權 抗議挪用監管資金 特警鎮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2日訊】中國爛尾樓業主維權風暴愈演愈烈。網傳民生銀行深圳福田區的一家分行爆發維權事件,遭到特警鎮壓。

爛尾樓業主維權 抗議挪用監管資金 特警鎮壓

視頻顯示,在民生銀行大門前,有大批抗議民眾遭身穿藍色制服的特警鎮壓。

抗議民眾:「民生還錢!民生還錢!」

視頻在微博等平台上迅速被刪。網民與網管展開拉鋸戰,不斷轉發視頻,但仍然不斷被刪。

有一些網友擔憂,民生銀行是否爆雷。也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民生銀行卡還沒有出現異常。

有網民爆料,這是深圳「佳兆業樾伴山」業主,去民生銀行要錢,抗議該銀行非法劃走監管帳戶的30億人民幣監管資金,導致樾伴山樓盤爛尾。實際情況尚待進一步核實。

忍無可忍 河南洛陽業主上街維權

8月9日,在河南省洛陽市,「旭輝時代天際」的業主也走上街頭維權。當天早上,大約一百名業主在「房產服務中心」門前示威抗議,控訴項目停工8個月仍不復工,並懷疑樓盤的監管資金被挪用。

這些業主強調,「幾輩人攢的錢全投進去,還要背幾十年的債」,忍無可忍,所以走上街頭抗議。

部分抗議民眾在「房產服務中心」門前下跪抗議,要求當局介入,迫使地產商復工。

今年7月以來,大陸出現爛尾樓停貸潮。數百個爛尾樓盤的業主相繼聲明集體斷供,並控訴有關銀行允許開發商非法轉走用於施工的監管資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