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出口武器到中國 美禁4華人從事國防貿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週三(8月10日)在《聯邦公報》宣布,十人違反或共謀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禁止他們從美國出口或臨時進口國防物品、相關技術數據或國防服務。國務院表示,上述人員已被刑事定罪,他們其中四人曾非法向中國進出口受管制的國防武器。

據公告,這四名被定罪的中國人分別是:王少華(音譯,Shaohua Wang,又名Eric Wang)、王葉生(音譯,Ye Sang Wang,又名Ivy Wang)、謝德強(音譯,Tuqiang Xie,又名Tony Xie)和張建(音譯,Jian Zhang)。

美國司法部去年判處王少華和王葉生夫婦30個月監禁和2萬美元罰款。王葉生是一名前美國海軍一級專家,在海軍特種作戰司令部任職,她被發現利用她的官方職位購買軍事裝備,與丈夫王少華合謀向中國非法出口「敏感軍事裝備」以謀取私利。

記錄顯示,王少華從2016年9月開始非法販售國防武器,在2018年11月一次交易中,他向一名中國客戶出售海豹突擊隊5隊的防彈頭盔,在這個過程中,他淨賺大約2,300美元。

王少華2019年9月承認通過在線平台銷售美軍裝備,並承認利用妻子的海軍職位來營運交易。王還承認,他在中國有一個倉庫存放軍事裝備,他經常兩地走動,並與中國的買家保持聯繫。

根據法庭記錄,王葉生來自中國,2005年入伍,兩年後成為美國公民。她後來贊助她的丈夫成為美國公民。王葉生在2021年7月認罪,在9月從海軍非榮譽退伍。

謝德強是居住在加州爾灣的商人。他在未獲得許可證的情況下,充當代理人,在中國找到生產商,為他的一個客戶生產受管制的國防物品並將這些產品運到美國。他在今年4月被判處一年零一天的監禁。

張建在明知武器從美國出口到中國需要許可證的情況下,購買步槍等武器裝備,試圖將這些武器非法出口到中國。他在2020年12月被判處27個月監禁。

美國法律要求從事國防物品製造或出口業務的個人必須在國務院國防貿易管制局(DDTC)獲得許可並登記註冊。此外,美國自1989年起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限制兩國之間的武器進出口。

美國國務院表示,這四人被列為「法定被拒貿易方」,被禁止直接或間接從事《國際武器貿易條例》(ITAR)管制的活動,包括任何代理和該法規涉及的任何國防產品、相關技術數據或國防服務,從美國進出口,或臨時進出口到他國。

國務院說,被列入「法定被拒貿易方」名單的個人和實體將一直被剝奪資格,直到國務院批准恢復資格的申請為止。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