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 “作战火力”极音速飞弹成功试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11日讯】台海紧张局势升温之际,美国公布首次试射“作战火力极音速飞弹的情况,该武器能有效穿透敌军空防,精确打击目标,成为美军海上拒止(sea denial)利器。

8月10日,“Naval News”报导说,美国国防先进研究计划局(DARPA)公布了“作战火力”(OpFires)极音速武器在7月13日首次试射的情况。

这次试射完成所有预定目标,包括首次使用美军陆战队(USMC)的后勤卡车作为载具,测试飞弹箱发射状态,弹体飞行时稳定度,以及使用美国陆军现役的炮兵射控系统发射。

DARPA表示,这次试射主要测试了弹体的一级火箭发动机、飞弹发射箱,以及发射箱举升架(MRP)在内,多种次系统的整合运作程度。

MRP是专为兼容于美国陆军与陆战队卡车设计,因此无须另外为OpFires开发专属的飞弹发射车。

DAPRA证实,试射情况与负责开发整合OpFires的洛马公司此前公布的想像图十分接近,这意味着未来一辆发射车可携带3枚OpFires极音速武器。

据DARPA人士透露,这次试射只发射了一枚OpFires,射程被限制在新墨西哥州的白沙飞弹测试场范围内,陆军跟陆战队未参加试射。

OpFires可搭载多种弹头,整套系统可安装在陆军的M1075A1与陆战队的LVSR重型载运卡车上。预计下一次试射,将会安装模拟弹头,分阶段逐步测试助推火箭跟实弹弹头。

报导分析,美军正在推动“远征前进基地作战”(EABO)概念,未来OpFires极音速武器搭配可执行反舰任务的新型“战斧”巡弋飞弹,可强化美军制海与海上拒止(sea denial)作战能力。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