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公安廳前副廳長唐斌落馬 曾被實名舉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10日訊】8月9日,中共廣西公安廳前黨委副書記、副廳長唐斌(正廳長級)被調查。唐斌曾被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實名舉報。

公開資料顯示,現年53歲的唐斌,曾在廣西政法系統任職31年,歷任南寧市公安局副局長,欽州市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副市長、市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兼),南寧市副市長、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督察長(兼),市委政法委員會副書記(兼)等職。

2018年4月起,唐斌任廣西政法委副書記、維穩辦主任,廣西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常務副廳長等職。

中共官方通報稱,唐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

今年7月,唐斌的履歷已從廣西公安廳官方網站廳領導信息一欄撤下,但官方未公布唐斌的職務何時被免(撤)。

據大陸民生觀察2月20日報導,廣西維權律師覃永沛曾實名舉報並在微博上發帖批評南寧市公安局長唐斌(現任廣西區公安廳副廳長),稱其涉嫌充當黑惡勢力保護傘等。

報導提到,多年來,覃永沛一直以敢言著稱,曾公開懸賞徵集中共廣西司法廳及公安廳廳長的犯罪證據,加上曾公開控告已落馬的前司法部長傅政華,因此遭到政治報復。目前被羈押在廣西壯族自治區第二看守所。

此外,唐斌在廣西政法系統任職期間,曾積極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因此被海外明慧網多次點名。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