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馬林被起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6日訊】8月5日,中共官方通報稱,雲南省監獄管理局前黨委書記、局長馬林被起訴馬林曾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官方稱,馬林涉嫌受賄罪案調查終結,近期被起訴

馬林被指控,利用擔任雲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副書記、政委,雲南省司法廳黨委委員,雲南省監獄管理局黨委書記、局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牟私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現年66歲的馬林於2021年10月被通報落馬,當時他已退休5年。

馬林,山西沁水人,但長期在雲南省工作,2004年7月起一直在雲南省政法系統任職;曾是雲南省監獄管理局政委,省司法廳黨委委員,省監獄管理局局長、黨委書記等。

馬林在雲南監獄系統任職12年間,因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追查,也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明慧網曾報導,馬林任職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被非法迫害致死的案例。其任職的十幾年時間裡,雲南省第一監獄、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獄至少導致23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更多人因迫害導致身體傷殘、衰弱、罹患多種疾病等。

如法輪功學員、雲南省玉溪市婦幼保健站主治醫師沈躍萍夫婦於2004年12月被非法綁架、非法判刑5年。沈躍萍被非法關押在第二女子監獄,期間她遭受三年「禁閉」、強迫洗腦、辱駡、打駡、吃不明藥物等。2009年5月,沈躍萍被迫害離世。

法輪功學員、曾被非法關押在雲南省第二女子監的雲南省昆明市史喜芝、王蓮芝分別於2005年3月17日凌晨、2009年1月7日被迫害離世。

雲南法輪功學員方征平,於2007年10月14日被非法綁架,同年12月14日被非法判刑7年,被非法關押在雲南省第一監獄。2013年4月1日,身體健康的方征平在監獄突然死亡。監獄強行火化遺體,並威脅律師。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