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檢察院前反瀆職侵權局局長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8月5日,四川省檢察院前反瀆職侵權局局長李維力退休6年後落馬。

5日,四川省官方通報稱,四川省檢察院前反瀆職侵權局局長、檢察委員會委員、檢察員李維力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被審查、調查。

現年66歲的李維力,湖北宜昌人,但長期在四川工作,自1971年起至2016年退休一直在四川省司法系統任職,包括在攀枝花市東區檢察院、攀枝花市檢察院、四川省檢察院擔任檢察長、黨組副書記、反瀆職侵權局局長、檢察委員會委員等。

李維力在任攀枝花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期間,積極跟隨江澤民集團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被海外明慧網點名。

1988年5月至1999年11月,2011年2月至2013年8月,李維力分別出任攀枝花市東區反貪污賄賂局局長、四川省檢察院反瀆職侵權局局長。

中共曾宣稱,十八大以來,反腐敗鬥爭取得壓倒性勝利並全面鞏固等等,可是腐敗案層出不窮。而且與紀委「內鬼」一樣,反貪局官員貪腐案例也接連不斷。

2022年7月14日,山東省檢察院前黨組副書記、副檢察長,反貪污賄賂局局長李少華(女)因受賄罪被判刑9年。

同年7月8日,貴州省檢察院前反貪局長肖振猛,也因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2021年9月9日,吉林省檢察院前黨組成員、反貪局局長喻春江被查。喻春江曾在該檢察院反貪局、反瀆局任職12年。

2018年10月,廣西欽州市檢察院前反貪污賄賂局局長黃琳和妻子楊璐同時被雙開。黃琳曾任該反貪局局長近4年。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