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0億新支出法案 美國參議院投票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7日訊】週日(8月7日)凌晨,美國參議院就一項4300億美元的新財政支出法案,投票表決。結果沒有通過共和黨人提出的五項修正案,包括移民能源、氣候變化條款等。預計共和黨人會繼續提出修正案。

週日凌晨,50位民主黨參議員和參議院議長、副總統賀錦麗,以51票駁回了共和黨人提出的五項修正案。

新法案稱為《2022通脹減少法案》,其中包括拜登政府尋求在氣候、能源、稅收、醫保等方面實施的一系列措施。

投票前,參議院兩黨領袖分別表達了意見。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法案一旦通過,將實現我們所有的目標,應對氣候變化、降低醫保成本、彌補富人濫用的稅收漏洞和減少赤字。」

參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表示,一年半前,民主黨推行1.9兆億元的支出法案已經造成美國40年來最嚴重的通脹,現在還要繼續這樣做。

美國參議院少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但令人驚訝的是,參議院民主黨人再次誤讀了美國人民的憤怒,卻以此當作又一次魯莽的徵稅和財政支出狂潮的授權。民主黨人已經用通脹掠奪了美國家庭一次,而現在他們的解決方案是再一次掠奪美國家庭。」

新法案的最終成本還在確定中,但基本上4,300億美元的新支出中,大約3,700億美元將用於能源和氣候計劃的開支,約640億美元用於延長平價醫療法案的補貼等,還將提高企業最低稅率到15%,以及更嚴格的國稅局稅收執法等。

下週五,眾議院議員返回國會後,佔有微弱優勢的民主黨人可能最終通過這項法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曾聞仙、林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