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反恐閉門會 中情局談首要任務:了解和反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8日訊】自阿富汗撤出軍隊後,華府開始將戰略重心轉向北京,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副局長戴維·科恩(David Cohen)近日在一場閉門會議中明確表示,儘管打擊極端恐怖組織仍是優先要務,但情報局已經將越來越多的資金和資源轉向關注中共

美聯社報導,中情局本月出動一架無人機,在阿富汗成功擊斃本拉登接班人、蓋達(Al-Qaeda)組織首腦扎瓦希里(Ayman al-Zawahiri),受到各界關注,但這並沒有改變科恩在反恐中心領導人閉門會議上傳達的重要信息:雖然美國將繼續追捕恐怖分子,但首要任務是更深入了解和反擊北京。

在結束阿富汗戰爭一年後,拜登和高層國安官員談論反恐的議程大幅減少,並更多的談論中、俄構成的政治、經濟和軍事威脅。同時,中情局內部也出現轉變,數百名官員正被調往中國事務相關職位、學習中文,這些人員包括:曾在阿富汗執行反恐怖組織任務的服役人員。

報導指出,上週的情況表明,美國必須同時處理這兩個問題:在蓋達首腦扎瓦希里被殺的幾天後,北京舉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並就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威脅將切斷與美國的聯繫。

在發生無法查明Covid-19(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情來源等情況後,情報官員已表示,他們必須加深對中國的了解。

許多卸任情報官員和兩黨議員都支持情報機構的調整措施。還有人認為,情報機構早就應該重點關注中國。

眾議院情報和軍事委員會議員傑森‧克羅(Jason Crow)說,他認為美國政府在過去幾年中過度關注反恐問題,「更大的生存威脅是俄羅斯和中國,(恐怖組織)不會像中國那樣會摧毀美國人的生活方式」。

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國會已敦促中情局和其它情報機構將中國(中共)列為當務之急。由於情報預算是機密文件,因此無法獲得具體數字。

據報導,國會議員特別希望取得中共在先進技術發展的更多信息。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領導下,中國已承諾對量子科學、人工智慧和其他領域進行數兆美元投資,這些技術可能改變未來戰爭的方法和整體經濟結構。

早在去年10月,CIA就已宣布成立兩個新的「任務中心」,一個針對中共,一個針對新興科技,以集中並改善相關情報蒐集工作。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