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军演恫吓台湾 蔡英文吁国际遏止中共行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7日讯】从8月4日到7日,中共举行大规模军演恫吓台湾,引国际关注。4日,中共朝台湾周边海域发射11枚飞弹,其中有5枚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引起日本严厉谴责。而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严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国防部和外交部也发声明谴责。

就在佩洛西抵达台湾当晚,中共连夜宣布,将环绕台湾岛屿的六个地点,展开海空实弹演习,从地理位置来看,已经进入台湾领海。演习时段选在裴洛西离开台湾之后,从8月4日开始到7日一连四天。

4日,共军发动针对性军演,在台湾东北、西南、东部海域,发射11枚东风系列弹道飞弹。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谴责中共侵犯台湾主权,并严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中共在台湾周边进行实弹射击演习,这种刻意、持续升高军事威胁,特别是在国际最繁忙的航道上,进行危险的飞弹射击,这不只是对台湾,对于国际社会,都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蔡英文呼吁国际社会,支持民主台湾,共同遏止中共不理性的军事行动。

蔡英文:“国军已经加强战备,严密且即时的掌控周边所有的军事动态,我们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联系、共同协力,防杜区域的安全情势的升高。”

对此,中华民国国防部和外交部也立即发声明谴责。

中华民国国防部发言人孙立方:“过程当中,国军运用各种预警监侦的机制,即时掌握发射动态,也启动相关的防御系统,并且强化战备整备。对于这种破坏区域和平的不理性行动,国防部表达谴责。”

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威胁台湾的国家安全,也造成区域紧张情势升高,同时影响正常的国际交通跟贸易。对于中共当局效法北韩,任意在接近他国水域试射导弹,外交部予以强烈谴责,并且要求自我克制。”

中共在台湾周遭进行实弹军演,最近一处与高雄港仅距离20公里。

屏东县长潘孟安:“这种文攻武吓,甚至用经贸做为手段,以商逼统、以商逼政,我想台湾人民是更不会接受。”

高雄市长陈其迈:“这个不仅是破坏印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更严重影响到整个区域的经济、交通以及安全相关的这些事务。”

不过军事专家认为,中共选在裴洛西离开台湾之后军演,似乎是为了避免与美军擦枪走火,专家认为目前美中双方都没有开战的意愿。

中共海军司令部前中校姚诚:“中共也不愿意跟美国直接开战,第一它的经济现在不行了,它不想跟美国脱钩。第二个,它没法赢啊,它一打输了以后更丢脸啊,当然它会给自己找点面子吧,弄几场演习。”

同日,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在推特发布照片,表示美国航空母舰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 CVN 76)正在菲律宾海进行例行活动。此外,4日中午也有网友发现,一架美国海军P-8A“海神”(Poseidon)反潜机,突然出现在台湾西南空域,并从巴士海峡一路朝共军演习的空域飞行。

新唐人新闻周刊黄嫣华、吴慧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