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7月非農就業人數和失業率 回歸疫前水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5日訊】週五(8月5日),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7月非農就業報告,顯示7月的非農就業總數遠優於預期,失業率也降至 3.5%,兩數據都回到2020年2月(疫情前)水平,與此同時,各行業招聘普遍增長,其中以休閑和酒店、專業和商業服務、醫療保健行業增長最高。

報告表示,7月新增的就業崗位遠超於經濟學家的預測,反映勞動力市場的動能突破了利率和通脹的影響,打破了今年2月以來的增長放緩趨勢。

  • 美國7月份新增528,000個非農就業崗位,超過市場預期的250,000個。
  • 失業率降至3.5%,低於預期的3.6%,回到疫情前的50年最低水平。
  • 報告顯示,儘管利率上升和增長放緩,但新增的就業崗位仍在回升,勞動力需求在夏季保持穩定。

報告表示,總體就業率已高於疫情前水平,雖然包括政府單位在內的幾個部門尚未完全反彈,但經濟和美國人工作方式的變化可能會對勞動力市場的構成產生持久影響。

7月份,最大的就業增長來自於休閒和酒店業,增加9.6萬人就業,其次是專業和商業服務業,增加8.9萬個就業。醫療衛生增加了7萬個就業,政府部門增加5.7萬個就業,建築業增加3.2萬個就業,而製造業增加3萬個就業。

儘管沃爾瑪、塔吉特(Target)和其它零售商的高管一再警告消費者需求正在發生變化,但零售業就業崗位在7月份增加了2.2萬個。

薪資方面也同樣令人鼓舞。7月份的平均時薪攀升了0.15美元,或0.5%,達到32.27美元,超過市場預期的0.3%。

Morning Consult首席經濟學家John Leer 說:「如果你認為經濟處於衰退之中,你就錯了,(報告結果)與天然氣價格下降相配,我預計第三季的經濟將變得更好。」

Challenger, Gray & Christmas高級副總裁Andrew Challenger表示:「目前的裁員水平遠不及2001年和2008年經濟衰退時,儘管它們可能正在上升。即便經濟處於衰退之中,但起碼還沒有在勞動力市場上感受到。」

儘管美國國內生產總值(GDP)連續兩個季度出現收縮,住房、零售等利率敏感行業的勞動力需求放緩,但失業率處於低位是迄今為止經濟並未陷入衰退的最有力證據。

研判美國經濟是否衰退的官方仲裁機構——國家經濟研究局(NBER)定義的經濟衰退,需出現整體經濟活動,例如生產、就業、實際收入和其它指標顯著下降,且持續數月以上。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