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普京視頻會面 將聚焦五大爭議話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繼今年6月面對面峰會以來,美國總統拜登將和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二將再次舉行重要視頻會議討論烏克蘭緊張局勢等議題。白宮發言人週一警告,如果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經濟制裁。

週二(12月7日),美國總統拜登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將舉行視頻會議。

據悉雙方聚焦的五大爭議話題分別是:烏克蘭邊境問題、俄羅斯能源問題、白俄羅斯邊境移民危機、大使館糾紛,以及軍控協議。

烏克蘭表示,目前有9萬4,000多名俄羅斯軍人聚集在邊境附近。

美國週一警告說,如果俄羅斯繼續入侵烏克蘭,將面臨嚴重經濟制裁。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我們一直在準備一系列經濟制裁或選項,會對俄羅斯經濟產生不利影響。」

今年7月,美國和德國達成協議,允許俄羅斯直通德國的天然氣管道「北溪二號」完成建設。

不過,美國警告俄羅斯,不要將能源作爲政治武器。

其次,美國和盟友譴責白俄羅斯,鼓勵中東移民從該國非法入境歐洲,給後者帶來移民危機。

而白俄羅斯領導人盧卡申科得到莫斯科的支持。

此外,美俄兩國大使館糾紛,以及軍控協議的實施也是關注重點。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沒必要期待這次會談會取得任何突破。」

俄羅斯方面週二承認,歐洲的緊張局勢達到空前規模,這次會談很難取得任何突破。

另外,白宮週一發聲明稱,會談之前,拜登和歐洲盟友進行了磋商,討論對俄羅斯的制裁計劃。會談後,拜登還將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談並密切磋商。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