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兩黨議員要求將長江存儲列入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2日訊】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資深民主黨人紛紛呼籲將中國芯片製造商長江存儲技術公司(YMTC)列入美國貿易黑名單。

在7月28日寫給美國商務部長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的信中,舒默和來自兩黨的多位參議員表示,像長江存儲這樣的中國半導體製造商對國家安全和美國芯片公司構成的「威脅在日益增長」。

路透社週一(8月1日)看到的這封信說:「美國商務部沒有將長江存儲列入實體名單,就是允許中國(中共)利用我們的技術部門,為中國受制裁的各方供貨。」

美國對列入商務部貿易黑名單(正式名稱為實體名單)的公司實施出口管制。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於2019年被列入該名單。信中稱長江存儲正在向華為等供貨,從而限制了制裁有效性。

除舒默外,簽署這封信的還有民主黨參議員馬克‧華納(Mark Warner),以及共和黨參議員約翰‧科寧(John Cornyn)、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比爾‧哈格蒂(Bill Hagerty)、詹姆斯‧里希(James Risch)和邁克‧克拉波(Mike Crapo)。

盧比奧和哈格蒂早些時候曾寫信說,長城存儲應該被列入黑名單。

商務部一位發言人證實收到了這封信,並表示將做出回應。長城存儲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評論請求。

長城存儲生產NAND閃存芯片。NAND芯片被廣泛應用於智能手機和個人電腦等設備以及亞馬遜、臉書和谷歌等公司的數據中心,以存儲數據。

該公司成立於2016年,目前只占全球NAND產量的5%左右。但根據行業研究,這幾乎是其一年前所占份額的兩倍。

「長城存儲是一個直接的威脅。」參議員們在信中寫道,為了確保市場份額,長城存儲將推動整個行業的利潤率下降,並迫使非中國的存儲公司退出市場或進行整合。

白宮在2021年6月的一份報告中寫道,美光和威騰電子等美企正面臨長江存儲的低價壓力。該報告稱長江存儲接受了中共約240億美元的補貼。

美國國會上週批准一項法案,通過向美國國內芯片生產投資,來幫助美國企業增強競爭力。

另外,路透社週一報導說,拜登政府正在考慮限制美國芯片製造設備出口給中國的存儲芯片製造商,包括長城存儲。

據出口管制專家稱,這將標誌著美國首次通過出口管制來針對中國生產非專門軍事用途的存儲芯片,表明美國國家安全正引發更廣泛的擔憂。

商務部在回應中說,政府專注於挫敗中共製造先進半導體的努力,並在方式方法上推陳出新,尋求最大限度地提高出口管制的有效性。

在他們的信中,參議員們要求雷蒙多迅速結束政策審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