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官员:中共若犯台 将跟进欧盟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8月02日讯】中共威胁报复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访台之际,永久中立国瑞士的官员表示,一旦中共进犯台湾,预期瑞士将跟进欧盟对北京的一切惩罚措施。

据路透社报导,瑞士国家经济事务秘书处(SECO)主任嘉布瑞尔(Marie-GabrielleIneichen-Fleisch)受访时做出上述表示。

嘉布瑞尔接受《新苏黎世日报》(Neue Zuercher Zeitung)访问时,被问及瑞士在中共侵台时是否跟进欧盟对中共的制裁措施。她回答说:“我坚信,我们将跟进这样的制裁。”

她还表示,欧盟对中共的制裁会比对俄罗斯严厉得多,也因为西方与中国经济联系更为紧密,届时欧美和瑞士可能会就制裁中共进行更多的讨论。

她说:“但我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中共权贵的大量财富被指隐藏在瑞士的银行。因此,瑞中关系特别吸引华人网民的关注。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瑞士已冻结俄罗斯人价值67亿瑞士法郎(70.4亿美元)的金融资产以及15笔房地产。

(责任编辑:景中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