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亞洲行公布最新行程 未提及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1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週日(7月31日)公布亞洲之行行程,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日本,官方聲明中沒有列出台灣。

佩洛西辦公室發表聲明指,佩洛西正在率領一個國會代表團前往印太地區,包括訪問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和日本,聲明中沒有提到台灣,也沒有具體說明佩洛西是否可能進行其他停留。

新聞稿說,強調此行將關注「印太地區的區域安全、經濟夥伴關係和民主治理」。據悉,佩洛西一行搭乘美國空軍C-40C運輸機從舊金山出發,停留夏威夷美軍基地後,將於8月1日對新加坡正式訪問。

代表團一行六人,除了佩洛西,還有眾議院外交關系委員會主席格米克斯、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眾議院常設特別情報委員會成員克里希納莫尼,以及軍事委員會成員金安迪。

對於佩洛西可能訪台,北京反映強烈。共軍宣布(7月)29日起在福建沿海舉行五場實彈軍事演習。

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郭育仁:「這五個軍演現在看起來第一個對台灣不會造成實質上的威脅,第二對佩洛西的這個專機的飛行路線來看,那更不會造成這個威脅了,我是覺得說中國只是在故作姿態,因為對習近平來講,北戴河跟年底的20大畢竟太重要,所以他必須要有一些反應。」

中共《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日前則在推特警告,如果示警無效,可能擊落裴洛西的專機,遭違反使用規定為由被推特封鎖,他只好刪文。

郭育仁:「 我是認為說,依照佩洛西她的性格也好,還是說她從政的經歷來講,是不會受到中國威脅而改變主意,那我還是相信她在行程過程當中,突然宣布來台灣訪問的機會還是非常高。 」

另據法廣引述的消息說,佩洛西未放棄訪台,可能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在台北會見蔡英文。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岑心、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