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痘病患增加 休斯頓疫苗供給有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大休斯頓地區的猴痘病例增加,衛生官員表示,目前病情風險級別屬於低級,醫療部門已開始提供猴痘疫苗

目前,全美的猴痘病例總數超過3000例,休斯敦市有接近60個確診病例。

傳染病防控專家萬達納‧什卡醫生(Vandana Shrikanth):「不要慌張。現在不需要拉響警報,我們需要的是保持信息的暢通。」

預計全美將於今年夏天提供超過75萬劑疫苗。截至上週五,市衛生局收到了超過5000隻猴痘疫苗,其中哈里斯郡衛生局收到超過1500隻疫苗。

休斯頓市長特納(Sylvester Turner):「對疫苗的需求很高,但是供給很有限。」

猴痘病毒的潛伏期通常在3個星期左右,主要通過近距離身體和皮膚接觸傳播,發病早期會出現頭熱、頭痛、渾身疼痛等症狀。如何預防猴痘病毒的感染,專家的建議:

萬達納‧什卡醫生:「不要觸碰猴痘病患癒合的傷疤;不要擁抱、親吻或與病患發生性行為;不要與病患共享杯子等器皿;不要接觸病患的床單、毛巾以及衣物。」

與兩年前新出現的新冠病毒不同,猴痘早在上個世紀70年代就已經出現。在今年5月在倫敦爆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越華、傑瑞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