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西班牙報告猴痘死亡病例 倫敦人排隊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1日訊】來關注猴痘病毒傳播的最新情況。週六(7月30日),西班牙報告猴痘死亡病例,這是歐洲第二起死亡病例。南美國家巴西,週五首次報告猴痘死亡病例。

週六,西班牙衛生部發布最新報告,已確診4,298例猴痘病例。同時還報告了第二起與猴痘相關的死亡病例,這也是歐洲的第二起猴痘死亡病例。

西班牙週五剛剛報告第一例猴痘死亡病例,患者死於腦炎,是猴痘感染併發症。

傳染科醫生恩里克·奧爾特加:「死亡是由腦炎引起的,腦炎可能是許多傳染病的並發症,看來這一死亡病例確實是因為猴痘感染。」

世界衛生組織一週前報告,共有五人感染猴痘死亡,全部在非洲地區。

在南美洲,巴西衛生部週五宣布,發現首例與猴痘相關的死亡病例。患者有並發症和化療史。

巴西衛生部執行祕書丹尼爾·佩雷拉:「這名患者有其它相關併發症和化療史,跡象表明,死因與病毒有關。我們正在調查這些併發症的患病率。」

目前,巴西有16個州報告了1,066例猴痘病例,主要集中在聖保羅。

世界衛生組織上週將猴痘列為「國際關注公共衛生緊急事件」。全球已有78個國家和地區發現猴痘病例,合計超過18,000例,大多數在歐美國家。

英國政府統計,截至7月28日,英國有2,546例確診或高度可能的猴痘病例。

週六,倫敦聖蓋伊醫院生產的,該疫苗曾用於治療天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王慧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