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西班牙报告猴痘死亡病例 伦敦人排队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1日讯】来关注猴痘病毒传播的最新情况。周六(7月30日),西班牙报告猴痘死亡病例,这是欧洲第二起死亡病例。南美国家巴西,周五首次报告猴痘死亡病例。

周六,西班牙卫生部发布最新报告,已确诊4,298例猴痘病例。同时还报告了第二起与猴痘相关的死亡病例,这也是欧洲的第二起猴痘死亡病例。

西班牙周五刚刚报告第一例猴痘死亡病例,患者死于脑炎,是猴痘感染并发症。

传染科医生恩里克·奥尔特加:“死亡是由脑炎引起的,脑炎可能是许多传染病的并发症,看来这一死亡病例确实是因为猴痘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一周前报告,共有五人感染猴痘死亡,全部在非洲地区。

在南美洲,巴西卫生部周五宣布,发现首例与猴痘相关的死亡病例。患者有并发症和化疗史。

巴西卫生部执行秘书丹尼尔·佩雷拉:“这名患者有其它相关并发症和化疗史,迹象表明,死因与病毒有关。我们正在调查这些并发症的患病率。”

目前,巴西有16个州报告了1,066例猴痘病例,主要集中在圣保罗。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将猴痘列为“国际关注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全球已有78个国家和地区发现猴痘病例,合计超过18,000例,大多数在欧美国家。

英国政府统计,截至7月28日,英国有2,546例确诊或高度可能的猴痘病例。

周六,伦敦圣盖伊医院生产的,该疫苗曾用于治疗天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王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