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80集團軍突喊備戰 被諷黔驢技窮 故伎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30日訊】正當盛傳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可能要訪問台灣之際,7月29日上午,共軍北部戰區第80軍團,在官方微博發文,叫囂「備戰」 ,引發熱議和嘲諷。

就在媒體報導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暫定」亞洲之行可能包括台灣之際,共軍北部戰區「80軍團」,突然在官方微博上叫囂,要「備戰」,引發輿論譁然。

不少中國網友問,「是那件事嗎?」,暗指「攻打台灣」。有憤青小粉紅留言說,如果真的要打台灣,「要捐1杯奶茶錢」。

「80軍團」微博帳號在6月9日也揚言要「準備打仗」,發出的時間點,是美國聯邦參議員塔米·達克沃斯率團結束訪台之際,還放上了大規模軍演視頻。當時就有民眾認為,此舉顯然只是為了忽悠、維穩牆內民眾。

這一次,正逢佩洛西暫定訪台之際,加上共軍建軍節將至,「80軍團」微博又高調寫出「備戰」,但卻僅有短短兩個字,語焉不詳,躲躲閃閃。有評論認為,「80軍團」此舉應該只是為了宣示效忠表態度,蹭蹭熱度,也是中共戰狼外交式的故伎重演,實屬黔驢技窮,無須在意。

第80集團軍隸屬北部戰區陸軍,軍部駐地山東省濰坊市,離台海地區約1800公里。而最接近台海的應該是東部戰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