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80集团军突喊备战 被讽黔驴技穷 故伎重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30日讯】正当盛传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可能要访问台湾之际,7月29日上午,共军北部战区第80军团,在官方微博发文,叫嚣“备战” ,引发热议和嘲讽。

就在媒体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暂定”亚洲之行可能包括台湾之际,共军北部战区“80军团”,突然在官方微博上叫嚣,要“备战”,引发舆论哗然。

不少中国网友问,“是那件事吗?”,暗指“攻打台湾”。有愤青小粉红留言说,如果真的要打台湾,“要捐1杯奶茶钱”。

“80军团”微博账号在6月9日也扬言要“准备打仗”,发出的时间点,是美国联邦参议员塔米·达克沃斯率团结束访台之际,还放上了大规模军演视频。当时就有民众认为,此举显然只是为了忽悠、维稳墙内民众。

这一次,正逢佩洛西暂定访台之际,加上共军建军节将至,“80军团”微博又高调写出“备战”,但却仅有短短两个字,语焉不详,躲躲闪闪。有评论认为,“80军团”此举应该只是为了宣示效忠表态度,蹭蹭热度,也是中共战狼外交式的故伎重演,实属黔驴技穷,无须在意。

第80集团军隶属北部战区陆军,军部驻地山东省潍坊市,离台海地区约1800公里。而最接近台海的应该是东部战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