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中共統計局對抗美聯儲加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16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2022年6月15號,美聯儲宣布加息0.75%,這是自從1994年11月以來27年間,美聯儲加息的最大動作。一般情況下,美聯儲每一次加息都是0.25%,這次直接加息0.75%是因為5月份美國通貨膨脹數據(CPI)高達8.6%,是40年來新高,這遠遠超出市場的預料,這才逼迫美聯儲下決心加次狠的。

其實,這也是美聯儲沒聽微視頻的話,去年下半年我們就說美聯儲不要「狗拿耗子多管閑事」去維持低失業率了,要加息保住美元。美聯儲不聽呀,現在好了,加息太慢都抑制不住通貨膨脹了。

美聯儲宣布加息之後,美股沒有大跌反而是漲了一點,這是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預測了下半年加息計畫,還是很溫和的,他甚至說,「如此幅度的加息不會是常態」。外界預測,2022年底美國的基準利率將會達到3.4%。投資客認為這種程度的加息可以承受,所以才會繼續買進美國股票。

不過,這一切都是美聯儲美好的願望,真實的加息情況還是要看通貨膨脹的情況,有人就給美聯儲建議一次加息2%,一步到位抑制通貨膨脹。

說完了美聯儲加息對抗通貨膨脹,我們再說一下各國的反應。

首先是加拿大央行有點尷尬。加拿大央行一般情況下是跟隨美國加息,也就是說美聯儲宣布加息0.5%,加拿大央行也宣布加息0.5%。但是加拿大央行是6月1日公布加息的,這個時候美國的通貨膨脹報告還沒有出來,加拿大央行只能根據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上一次預測進行加息,鮑威爾上一次預測加息0.5%,加拿大6月份真加了個0.5%。

誰想到6月10號出爐的美國通貨膨脹高達8.6%,美聯儲必須給市場整個狠活,加息0.75%。沒辦法,加拿大只能在7月份加息的時候補上,所以7月份加拿大加息至少0.75%。問題來了,萬一7月份美國再來個0.75%。加拿大央行是否敢來一個1%的加息呢?這就跟「鬥地主」一樣,誰跟不上誰尷尬。

再說日本央行,這是一個「死豬不怕開水燙」的主,堅決不加息,就是放水,1美元兌日元都到135了,140指日可待。美聯儲加息之後,日本國債暴跌,都熔斷了,就是跌幅太大不讓交易了,即使這樣也創造了2013年4月以來最大跌幅。這也是一個必然,美聯儲加息,美元升值,國際資本自然買進美元資產,拋售的就是日本國債這種對比來說貶值的債券。

最後就是中國了,中共央行也不加息,怎麼辦呢?共產黨有統計局呀。就在美聯儲加息的同一天,6月15日,統計局公布五月份多項經濟數據,官方數據中投資、消費、出口的表現比預期理想。中共統計局相信,經濟形勢一片大好。

統計局等於是說,有錢賺,老鄉們別跑去美國了。咱們微視頻之前也說過,經濟不過是一堆數字,中共封城核酸檢測、疫苗等等產業創造了一堆數字,從數字來看就是經濟很好,但是封城的苦難卻要百姓來扛。

時間有限,還有歐洲各國的反應沒空細說了。謝謝大家收看。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