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加息2碼 22年來最大一次升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5月05日訊】5月4日,美聯儲宣布將聯邦基準利率提高2碼,並從6月1日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通脹率太高了,我們理解它造成的困難,我們正在迅速採取行動使之回落。」

為了遏制40年來最嚴重的通貨膨脹,美聯儲週三(4日)宣布,將短期基準利率大幅調升半個百分點,至0.75%~1%的範圍。這是美國22年來幅度最大的一次加息行動。

美聯儲同時宣布,從6月1日起縮減資產負債表。縮表行動將分階段進行。其中美國國債在頭三個月裡,每月最多縮減300億美元,之後將每月縮減規模上限將提高至600億美元。機構債券和抵押支持債券(MBS),頭三個月裡每月最多縮減175億美元,之後將縮減上限提高至350億美元。

儘管美聯儲可能將以30年來最快的速度升息,但基本否認了一次性升息0.75%的可能,令股市迅速反彈走高,至週三收盤時,道瓊斯指數上漲2.81%,標普500跳漲近3%,納斯達克綜指漲幅達3.19%。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