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警察持槍致3死2傷後逃逸 現場畫面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日前,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李姓男警察持槍打傷兩人後,又持械殺害3人,目前仍然在逃。官方懸賞10萬元(人民幣,下同)抓人。網傳消息指,受害者是該警察妻子情夫及妻子家人。

7月27日,中共樂山市沐川縣警方發懸賞公告,稱26日下午2點多,沐川縣發生一起持槍擊傷2人、持械殺害3人刑事案件。嫌疑人是36歲男子李強,(1986年10月15日出生,體型中等,身高170厘米左右);懸賞10萬元給提供線索者等。受傷者在醫院救治、暫無生命危險。

此通報未指明李強是警察的身分。網民議論紛紛,直言:「中國的新聞通告什麼時候實事求是過。」

樂山警察,沐川縣,持槍,殺人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警察持槍打傷兩人後又殺害3人。沐川縣公安發舉報懸賞通報。(網頁截圖)

26日,「澎湃新聞」報導,沐川縣政府一名知情人士表示,此事屬實,李某是警察,且攜槍逃逸,整個樂山市都在協同布控抓捕。一位接近警方的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6日晚間8點30分,嫌疑人尚未落網。

涉事小區附近居民及商戶表示,聽說當天下午該小區出了事,有救護車來。

新唐人記者查詢,該報導在27日已被刪除,目前網上流傳的是其他媒體轉發或網絡留存紀錄。

早前,網傳消息指,26日傍晚,樂山市域內多個高速路口相繼因「臨時交通管制」。網民爆料原因是沐川縣發生槍擊案。網傳對話顯示,該警察槍傷妻子情夫,殺害老丈人一家人。「聊天記錄都出來了,滅了他老丈人和老婆情夫。」

樂山警察,沐川縣,持槍,殺人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警察持槍打傷兩人後又殺害3人。網民爆料稱,該警察殺害的是妻子情夫及家人。(網頁截圖)

網傳視頻中,拍攝者說,「好嚇人啊」,看到受傷者中一位是男子,一位是女子。而另一網傳視頻也顯示,槍傷現場是一男一女受傷。

樂山警察,沐川縣,持槍,殺人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警察持槍打傷兩人。(網傳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當晚,一份落款為夾山公安的通報稱,26日下午2點20分左右,沐川縣公安局沐溪派出所警察李強,攜帶值班配槍一隻,92式手槍,20發子彈,在沐溪鎮城市明珠小區打傷兩人後駕車逃逸。通知要求各區縣局,市局巡警,交警支隊立刻設卡攔截。

樂山警察,沐川縣,持槍,殺人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警察持槍打傷兩人後又殺害3人。網傳夾山公安通報。(網頁截圖)

新唐人記者查詢發現,樂山市公安局曾在2019年9月發報導,吹捧李強,指李強50天內兩次「勇救」落水者。報導也指李強為1986年10月出生,2012年參加公安工作。不過,目前該報導已被刪除,只剩下搜索紀錄。

樂山警察,沐川縣,持槍,殺人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四川樂山沐川縣一名警察持槍打傷兩人後又殺害3人。該警察曾被樂山公安局吹捧。(網頁截圖/新唐人合成)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