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議員提法案 抓美公司內部中共祕密組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5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日前警告,中共在美國在華企業內部安插黨組織。為此,他提法案要求公司披露潛伏在內部的共產黨「細胞」,以及這些中共支部是否影響了公司決策。

美國聯邦參議員馬可‧盧比奧(Marco Rubio)日前投書《華爾街日報》,警告中共於美國在華企業內部安插黨組織,為共產黨的利益服務,藉此削弱美國實力。

盧比奧的文章提到,過去中共黨員曾在官媒上公開讚揚這點,比如幾年前,全球最大的諮詢公司之一麥肯錫公司(McKinsey & Co.)的員工,吹噓中共支部在該公司中國辦事處的領導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麥肯錫公司也會與美國政府和情報機構密切合作。

為此,盧比奧推出了《禁止中國共產驚悚黨法案》(No Chinese Communist Surprise Parties Act S.3598)。這項法案要求公司披露內部的中共組織的存在,以及這些中共支部是否影響了公司決策。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這項法案證明西方國家的政治領袖,已經意識到中共滲透的威脅。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澳大利亞不是曾經也是從中共洩密的一個名單裡面發現了,這個中共的全球有幾十萬黨員,分布在全球各大西方公司裡面,甚至西方政府裡面。那麼只不過它沒有解決,大家沒有把這件事情當成一個威脅,現在說明它真正的把中共當成一個威脅了,它就不得不去解決這個問題。」

盧比奧提出警告,有超過1.5億美國人投資股市,大多數人認為這些投資受到嚴格監管,是安全的,但實際上共產主義滲透的風險普遍存在。因為中國運營的上市公司數量驚人,包括科技巨頭、先進製造商、製鞋和製藥公司等,導致這種滲透構成真正的威脅。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認為,中共在這些企業設立黨支部,這已經是公開的祕密。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中共的黨組織已經是完全掌控了美國的這些企業。所以一旦中共想著把這些企業收歸國有的時候,它就可以無縫對接,很自然的就把這些企業就掌控了。如果達不到這個目的,它起碼可以做到滲透這些企業,把這些企業的核心技術它們掌控了,把這些企業的經營管理的方向掌控了,甚至能夠掌控這些企業的一些重要的問題。」

評論認為,美國對中共體制的誤判,從1972年尼克松訪華開始。

劉因全:「中共能夠很成功地滲透到這些企業裡,建立了這麼多黨組織,這與美國長期對中共的這種綏靖政策有關係。 我們看到就是因為這種綏靖主義的政策,導致了美國長期以來對中共這種滲透麻木不仁、漠不關心,沒有很好的防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加入世貿組織,等於世界敞開大門讓中共大搖大擺進行滲透。中共所到之處設立黨支部也就成為「理所當然」的事了。

藍述:「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美國的對華政策,它們就是建立在中共這個體制問題,是一個用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只要西方的投資去了,它這個體制最後就會改革。而現在他們之所以把這件事這個事當作一件事情來辦,主要就是因為他們意識到你沒有辦法改變中共它的這個本質,中共這個邪惡的政黨不是一個靠花錢能夠解決的問題。」

據了解,英國匯豐銀行是成為第一家允許在中國的投資銀行子公司中設立中共黨支部的外國銀行。

匯豐在一份聲明中稱,在中國的私營企業員工可以組建黨支部。在建立這樣的組織方面,管理層沒有起作用,不影響企業的方向。不過,外界擔憂,此舉可能帶來將戰略決策和客戶數據暴露給中共的風險。

編輯/黃億美 採訪/李韻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