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议员提法案 抓美公司内部中共秘密组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5日讯】美国联邦参议员卢比奥日前警告,中共在美国在华企业内部安插党组织。为此,他提法案要求公司披露潜伏在内部的共产党“细胞”,以及这些中共支部是否影响了公司决策。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日前投书《华尔街日报》,警告中共于美国在华企业内部安插党组织,为共产党的利益服务,借此削弱美国实力。

卢比奥的文章提到,过去中共党员曾在官媒上公开赞扬这点,比如几年前,全球最大的咨询公司之一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的员工,吹嘘中共支部在该公司中国办事处的领导能力。值得一提的是,麦肯锡公司也会与美国政府和情报机构密切合作。

为此,卢比奥推出了《禁止中国共产惊悚党法案》(No Chinese Communist Surprise Parties Act S.3598)。这项法案要求公司披露内部的中共组织的存在,以及这些中共支部是否影响了公司决策。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这项法案证明西方国家的政治领袖,已经意识到中共渗透的威胁。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澳大利亚不是曾经也是从中共泄密的一个名单里面发现了,这个中共的全球有几十万党员,分布在全球各大西方公司里面,甚至西方政府里面。那么只不过它没有解决,大家没有把这件事情当成一个威胁,现在说明它真正的把中共当成一个威胁了,它就不得不去解决这个问题。”

卢比奥提出警告,有超过1.5亿美国人投资股市,大多数人认为这些投资受到严格监管,是安全的,但实际上共产主义渗透的风险普遍存在。因为中国运营的上市公司数量惊人,包括科技巨头、先进制造商、制鞋和制药公司等,导致这种渗透构成真正的威胁。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认为,中共在这些企业设立党支部,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中共的党组织已经是完全掌控了美国的这些企业。所以一旦中共想着把这些企业收归国有的时候,它就可以无缝对接,很自然的就把这些企业就掌控了。如果达不到这个目的,它起码可以做到渗透这些企业,把这些企业的核心技术它们掌控了,把这些企业的经营管理的方向掌控了,甚至能够掌控这些企业的一些重要的问题。”

评论认为,美国对中共体制的误判,从1972年尼克松访华开始。

刘因全:“中共能够很成功地渗透到这些企业里,建立了这么多党组织,这与美国长期对中共的这种绥靖政策有关系。 我们看到就是因为这种绥靖主义的政策,导致了美国长期以来对中共这种渗透麻木不仁、漠不关心,没有很好的防范。”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加入世贸组织,等于世界敞开大门让中共大摇大摆进行渗透。中共所到之处设立党支部也就成为“理所当然”的事了。

蓝述:“主要的原因是因为美国的对华政策,它们就是建立在中共这个体制问题,是一个用钱可以解决的问题。只要西方的投资去了,它这个体制最后就会改革。而现在他们之所以把这件事这个事当作一件事情来办,主要就是因为他们意识到你没有办法改变中共它的这个本质,中共这个邪恶的政党不是一个靠花钱能够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英国汇丰银行是成为第一家允许在中国的投资银行子公司中设立中共党支部的外国银行。

汇丰在一份声明中称,在中国的私营企业员工可以组建党支部。在建立这样的组织方面,管理层没有起作用,不影响企业的方向。不过,外界担忧,此举可能带来将战略决策和客户数据暴露给中共的风险。

编辑/黄亿美 采访/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