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矽谷保護農地 開放農民購地耕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11日訊】今年11月,北加州矽谷郊狼谷的開發計劃,已經被否決,維持了空地與農地的用途。週四(9日),矽谷市當局宣布,希望藉此保護當地農業,提供農民購買農田的機會。

週四(12月9日),北加州矽谷官員、開放空間管理局(Open Space Authority)和當地農民,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宣布矽谷北部「郊狼谷」(Coyote Valley)的農田,將作為農業用地,並受到保護。

聖克拉拉谷開放空間管理局總經理 Andrea Mackenzie:「郊狼谷為自然和人類、野生動植物的生機、改善水質和地下水補給,提供了不可替代的好處。」

聖克拉拉縣和當地農民希望7,400英畝的「郊狼谷」,能保有農業,而非城市發展,讓來自不同背景的農民,有機會購買可負擔的農田。

民主黨籍眾議員 Ash Kalra:「他們(農民)發現,越來越難獲得他們努力耕種的土地的所有權。」

有農民已經在這裡耕種了20年。

農民 Luis Gaytan:「現在我們只有3名工人、3名工人以及我的妻子和2個孩子,他們會盡可能地提供幫助。」「對面是小麥,後面是燕麥,所以這是我們現在主要做的。」

農民蓋坦表示,一年當中,由於冬季下雨並沒有太多農作,但夏季時最多會有6個工人。

他認為種田可以養家糊口,還可以向縣府提供農作物,做點生意。

農民 Luis Gaytan:「是的,我們每天都非常享受,起床後很高興的餵食動物,並知道努力照顧農場,這感覺非常好。」

下週二(14日),聖克拉拉縣監督人員計劃與保護組織和聖荷西市合作,就保護土地和資源進行投票。

新唐人記者林乾章聖荷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