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紐約州現小兒麻痹症 近十年來美國首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3日訊】美國紐約州衛生部週四(7月21日)通報,羅克蘭縣發現一例脊髓灰質炎、即小兒麻痹症病例。這是近十年來,美國境內首次確認這種病例。

紐約州羅克蘭縣長戴伊:「我們的一位居民被證實患有脊髓灰質炎,這是一種病毒傳染疾病。我想強調的是,這個人已經不會傳染了。」

紐約州衛生局週四表示,一名羅克蘭縣居民一個月前癱瘓,診斷患有脊髓灰質炎、即小兒麻痹症,但已沒有傳染性了。

當局表示,現在的工作重點是告知公眾,提供疫苗接種,並調查是否還有人得這種病。

羅克蘭縣衛生專員魯珀特:「我們正在調查這名患者的家人和密切接觸者,以評估對社區的風險。」

紐約州衛生專家檢測後認為,該病例的感染源,是海外口服脊髓灰質炎疫苗中使用的一種弱化了的病毒。

不過,當地衛生官員表示,病例沒有接種疫苗,有關他在哪裡以及如何接觸到這種疾病,仍在調查中。

小兒麻痹症曾流行於1940年代末,導致每年大約有35,000名美國人殘疾。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