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纽约州现小儿麻痹症 近十年来美国首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3日讯】美国纽约州卫生部周四(7月21日)通报,罗克兰县发现一例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病例。这是近十年来,美国境内首次确认这种病例。

纽约州罗克兰县长戴伊:“我们的一位居民被证实患有脊髓灰质炎,这是一种病毒传染疾病。我想强调的是,这个人已经不会传染了。”

纽约州卫生局周四表示,一名罗克兰县居民一个月前瘫痪,诊断患有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但已没有传染性了。

当局表示,现在的工作重点是告知公众,提供疫苗接种,并调查是否还有人得这种病。

罗克兰县卫生专员鲁珀特:“我们正在调查这名患者的家人和密切接触者,以评估对社区的风险。”

纽约州卫生专家检测后认为,该病例的感染源,是海外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中使用的一种弱化了的病毒。

不过,当地卫生官员表示,病例没有接种疫苗,有关他在哪里以及如何接触到这种疾病,仍在调查中。

小儿麻痹症曾流行于1940年代末,导致每年大约有35,000名美国人残疾。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