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國《2022年人口販運報告》 中國表現最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美國國務院發表2022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批評俄羅斯和中國是助長有關問題最嚴重的國家,報告還點名指出中共的「一帶一路」倡議存在多項勞工議題。另外,震驚國際社會的徐州「鐵鍊女事件」也在這次報告中被關注。

美國7月19日公布的2022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檢視全球188國家與地區對抗人口販運所做出的努力,中國仍然被列為表現最差的第三類。與阿富汗、緬甸、柬埔寨、越南、朝鮮、伊朗、俄羅斯等齊名。

這報告共634頁,關於中國部分,特別針對「一帶一路」帶來的損害進行評估。報告稱「一帶一路」存在多項勞工問題,包括有工人被扣押工資、沒收旅行和身分證件、強迫加班,還面臨恐嚇和威脅、暴力對待、無法獲得緊急醫療服務、工作和生活條件差等。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 :「在中共之下,中國連續六年被列為狀況最惡劣的第三類國家,是因為每一年都有惡性事件爆發,引起了世界的震驚。也說明了中共本質的邪惡。它完全無力去保護中國百姓的基本的利益,甚至說中共本身它這樣一個政府,它的意識形態、它的法律機構都是中共這個權力機器的爪牙。」

另外,徐州的鐵鏈女事件也被列入這次報告中。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中共)官方媒體對鐵鏈女事件,一開始它是一直缺位,是一直保持沉默的,而正是因為官方的視而不見,它才激發了大眾的公憤。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口販賣報告中提到鐵鏈女案,它其實反映出來這個案例在整個國際社會的影響,已經是遠超大眾的認知。」

報告說,這起案件在中共官方控制的媒體上獲得廣泛報導,引起罕見公憤,官方最終起訴了這件「不涉及跨國因素」的人口販運案。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表示,中共官方最終起訴這個案子,也是被民意倒逼才不得已為之。最終也只是象徵性的處罰了幾個直接責任人,而對更多類似的案子,更多牽涉到的官員都一概隱瞞了。

唐靖遠:「鐵鏈女一案可能是中共建政以來,被拐賣女子的社會影響力最大的案子。這個案子因為受害時間之長,當事人被虐待之淒慘,是強烈衝擊到了大眾的道德底線和人性底線,所以這個案子事實上成為了中國人口販賣罪惡的一個象徵。」

旅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表示,中共當局執政以來,人口販賣問題從來沒有停止過。

邢天行 :「比方說計劃生育這件事情,就是大量的事實有很多不應該發生的,就是這個嬰兒被強制墮胎,血淋淋的,甚至有很多孩子被強行抱走、拐賣。前一階段又爆出來,所謂的這個政府部門竟然用『人口調劑』這個詞,來為他們強制剝奪人家的孩子,來合法化。它也是赤裸裸的表明了中共它的機構裡邊,所謂的這些政府人員在長期的這個人權的迫害當中,他們已經習以為常。」

鐵鏈女事件引發輿論關注,中國女性的地位到底如何?

評論認為,婦女和兒童一直是大陸人口販賣的重災區。中共從建政初期的八千湘女上天山,到鐵鍊女折射的徐州官民勾結系統性販賣婦女,再到全國普遍性以計劃生育為名,強制性搶奪百姓兒女販賣到海外等等,都說明了中共政權才是人口販賣的總根源。

編輯/黃億美 採訪/常春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