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SEC主席:不確定中企是否能避免美股摘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格芯:若晶片法案未通關 恐推遲紐約新廠計劃

美國晶圓代工廠格芯(GlobalFoundries)執行長週二(19日)表示,如果支持美國晶片產業的法案,未能在未來幾週內通關,紐約北部新廠的計劃可能被延後。

美官員:對俄出口管制可視為應對中共範本

美商務部工業暨安全事務次長艾斯特維茲(Alan Estevez)表示,美國與其他37國的成功合作降低了對俄羅斯的出口,這為應對來自中共的威脅提供了藍圖。

SEC主席:不確定中企是否能避免美股摘牌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週二(19日)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美中是否會達成協議,避免將約200家中企自美國交易所退市。2024年將是中企自紐約證交所和那斯達克股票市場退市的最後期限,除非美國監管機構能夠完全檢查這些中企的審計文件

日本擬造國產雲 亞馬遜雲端巨頭受影響

《日經中文網》報導,目前日本的雲端服務市場分別由亞馬遜網路服務(AWS)、微軟(Microsoft)、谷歌(Google)瓜分,光是這3家就佔將近6到7成左右,本土市佔不到5成。不過,日本政府根據5月通過的《經濟安全保障推進法》,將與民間企業攜手共同打造線上管理和共享行政數據的雲端平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