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SEC主席:不确定中企是否能避免美股摘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20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格芯:若晶片法案未通关 恐推迟纽约新厂计划

美国晶圆代工厂格芯(GlobalFoundries)执行长周二(19日)表示,如果支持美国晶片产业的法案,未能在未来几周内通关,纽约北部新厂的计划可能被延后。

美官员:对俄出口管制可视为应对中共范本

美商务部工业暨安全事务次长艾斯特维兹(Alan Estevez)表示,美国与其他37国的成功合作降低了对俄罗斯的出口,这为应对来自中共的威胁提供了蓝图。

SEC主席:不确定中企是否能避免美股摘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周二(19日)表示,目前还不清楚美中是否会达成协议,避免将约200家中企自美国交易所退市。2024年将是中企自纽约证交所和那斯达克股票市场退市的最后期限,除非美国监管机构能够完全检查这些中企的审计文件

日本拟造国产云 亚马逊云端巨头受影响

《日经中文网》报导,目前日本的云端服务市场分别由亚马逊网路服务(AWS)、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瓜分,光是这3家就占将近6到7成左右,本土市占不到5成。不过,日本政府根据5月通过的《经济安全保障推进法》,将与民间企业携手共同打造线上管理和共享行政数据的云端平台。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