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 歐洲央行週四或加息50基點 美國半導體法案將表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升息遏制通脹 歐洲央行週四或加息

據消息人士週二(7月19日)透露,歐洲央行在週四將討論更大幅度升息,可能達到50個基點,以遏制高啟的通脹。但市場認為在能源危機影響經濟前景的背景下,歐盟無法承受25個基點以上的升息。

半導體法案將表決 限制獲補貼企業在華投資

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宣布,參議院週二(7月19日)起將就半導體產業補貼法案投票。據悉有國會議員準備要求獲得法案補貼的半導體公司在10年內不得擴大在中國的特定投資。

天津爆疫情 關閉幼兒園和室內娛樂設施

路透社週二(7月19日)報導,中國天津市在週一發生中共病毒群聚案例,當天新確診人數達到11人,天津已下令關閉部分室內娛樂設施和幼兒園。負責天津港貨物裝卸的相關人士表示,港口業務尚未受影響。

美智庫:對俄石油價格設上限將推高油價

美國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認為,G7成員國對俄羅斯石油設價格上限的方案是荒謬的想法。這項旨在限制俄羅斯能源收入的政策,將導致俄羅斯減少產量,最後可能推高全球油價到每桶140美元。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