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央行總裁:全球通膨新時代 抗通膨優先目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在週三的一場論壇活動上,多國央行首腦,談到目前的經濟危機,認為需要迅速行動,應對通膨。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認為,物價不能恢復穩定是最大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2022.6.30):「現在我們在這個完全不同的新世界。 隨著通貨膨脹率上升和許多供應衝擊,強大的通貨膨脹力量,在世界範圍內出現,現在是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

歐洲央行總裁拉加德(2022.6.30):「(歐元區)今年的通貨膨脹率為6.8%,在2024年降至3.5和2.1。在整個預測期內,所有這些都高於(既有通膨)目標。 我們需要做我們必須做的事情,將(通膨)恢復到2%,我們將這樣做。」

儘管升息、收緊貨幣政策,可能使經濟陷入衰退,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更擔心無法遏止高通膨的風險。

美聯儲主席鮑威爾(2022.6.30):「讓通脹下降,做到這一點的方法是減緩增長,理想情況下保持正成長。正如我所提到的,讓供需恢復平衡,這就是我們正在努力實現的目標。」

疫情加上俄烏戰爭,全球經濟出現巨大變化,低利時代或將一去不復返。歐洲央行預計7月和9月升息,英國央行至今已經五度升息,美聯儲除了6月升息3碼(0.75個百分點),7月還可能採取更強力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記者池千里、沈唯同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