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多市延長封控 衝擊國民心理底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9日訊】包括上海在內的幾個中國大城市,正推出新的大規模檢測,同時延長封鎖時間,來應對新一輪疫情,不斷衝擊國民的心理防線。

上海居民:「我真的有點,心裡有點崩塌了,我們這個頻率實在是太高了,就是解封半天,然後接著又被封了,就相當於,出去給你放會風。」

中國商業中心上海,還沒從3月的封鎖完全恢復,每天仍報告有零星病例。週一(7月18日)當局宣布,再度展開三天的大規模全員檢測

上海居民:「三天兩檢已經成為一個標配,何去何從,做到啥時候什麼也不知道。」

在中共對病毒零容忍的政策下,各地管控都在升級。北部城市天津,週一通報兩例本土病例,宣布對1200萬居民,再次進行全員核酸檢測。同一天,鄰近的北京,也通報兩例病例,當局迅速封鎖了相關建築。

在西北部甘肅蘭州市,當局延長對四個區的封鎖,直到7月24日。

華中地區河南省駐馬店,對多個城鎮的數百萬人,延長禁閉措施,雖然當地從上週開始封控管理,每天仍都有確診病例。

西南地區四川成都,發現新的奧密克戎變異株序列,BA.2.12.1,病毒來源不明,全市管控7天,是否能按時解封引起民眾擔憂。

外籍成都居民:「1點30分就開始做核酸,現在才幾個人,因為有很多人還不知道,凌晨12點嘛,人家都在睡覺,很多人都沒有看群裡,他們說,一會物業要拿喇叭去喊他們起來做的。」

南方著名的旅遊城市廣西北海,6天內通報超過500例感染,真實數據不明,當地啟動多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封閉了熱門的「潿洲島」等地區,截至週日(7月13日),超過2,000遊客被困,兩名北海市官員,也被當局以「防疫不力」為由免職。

在珠三角地區,當局嚴苛的政策,令民眾無所適從,深圳居民上演大逃亡,攀爬圍牆往外衝;廣州居民在隔離期間,整棟樓一百多戶,遭當局破門砸鎖,事件在社交媒體引起嘩然。

澳門居民:「我無法想像,昔日繁華的澳門街市,今日竟會蕭條到如此模樣,整條馬路上沒有車沒有人,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狀態。」

澳門特區,在停市7天後,週一再延長5天,同時展開第11輪大規模檢測,目標是達到「動態清零」,很多市民穿上寫有「無工開、無飯食」的上衣,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