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現Omicron BA.5變種株 蘭州封控7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週末,大陸多地再次傳出疫情消息。其中,上海首次通報出現奧密克戎(Omicron)BA.5變異株,隨後宣布在9個區展開「3天2檢」;甘肅省蘭州市現本土疫情,11日起在市內4個主城區實施1週臨時管控;杭州市宣布增加常態化核酸檢測頻率。

上海市當局10日傍晚宣布,浦東新區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BA.5.2.1分支,代表BA.5分支正式侵入上海。早前,西安市、北京市及大連市,先前已發現Omicron變種病毒的BA.5分支本土病例。

上海當局並宣布,7月12至14日這3天內,將在黃浦、徐匯、長寧、靜安、普陀、虹口、楊浦、閔行、寶山等9區全境,以及其餘行政區中有陽性感染者軌跡的街道(鎮),展開全員核酸篩查2次,即「3天2檢」。

當局還要求各區「落實居民小區、沿街商鋪、旅館等所有人員納入篩查範圍」,確保「不落一戶、不漏一人」。

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早前宣布「抗疫勝利」沒幾天,上海疫情即強力反彈,多家KTV爆發群聚疫情,至今上海已有85個中高風險區,當局管控升級。

蘭州主城區封控一週 杭州收緊防控

10日當天,甘肅省蘭州市近日出現本土疫情後,蘭州市當局宣布,明天凌晨0時起對市內4個主城區城關區、七里河區、西固區、安寧區實施1週臨時管控措施。所有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組織居家辦公,公共場所關閉,餐廳暫停內用。

此外,中小學、幼兒園提前放假,高校實行封閉管理。而蘭州市主城區今天已展開大規模的核酸檢測。

7月10日,杭州市也收緊防控。當晚,杭州發布最新通告,自7月11日零時起,杭州相關區域常態化核酸檢測頻次從7天調整為72小時,自7月13日零時起開始掃碼查驗。

就在當天,杭州市氣象台連續3天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7月15日前持續晴熱高溫。

有當地微博網友吐槽:「40度…三天一排隊…」「今天排隊做核酸差點暈了。」「防不住就得折騰人!」

疫情前仆後繼,防疫措施更讓人苦不堪言。有網友發帖稱:「讓人看著頭皮發麻,這真是沒完沒了啊!原本以為,6月份上海保衛戰勝利後,大家生活可以回歸正常了。給點經濟也能追回疫情的損失!但沒想到,疫情又在長三角風雲再起,上海,江蘇、安徽、包括經濟大省山東,都新增不少感染者,對經濟恢復帶來了挑戰。」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