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封控依舊 浦東機場航班取消率72%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3日訊】近日,上海疫情反彈,封控措施依舊。7月13日,上海浦東機場航班取消率達72%,相關消息登上微博熱搜。

網傳上海機場航班將全部取消,官方隨即闢謠。《第一財經日報》在微博發布消息稱,來自航班管家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7月13日9:30,上海浦東取消航班量(含提前取消)804班次,取消率為72.0%;上海虹橋取消航航量(含提前取消)480班次,取消率為63.7%。

但微博下方開啟了評論精選,過濾所謂負面信息,3000多條留言未能顯示。

網友紛紛嘲諷上海官方是「糊弄式闢謠」:「全取消了是謠言,取消72%才是真的。」「我們沒有全部取消,只取消了72%。我們不是封城七天,是封城七七四十九天。」

有網友列出近日上海多次闢謠信息,稱越闢謠越心慌:「上海闢謠:機場航班未全部取消;囤積物資14天僅是建議;並無百日行動計劃;下週沒有大面積封控行動;怎麼越闢謠越心慌,三月份的配方怎麼感覺又來了;還是專家說得好:上海疫情正處在快速發展階段。我勒個去。」

另外,有上海網友在微博爆料說,莫名其妙來的警察在居住的公寓挨家挨戶敲門,查核酸情況,民眾在自己家沒有72小時核酸要被罰款。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還有網友透露,「小區從6號就開始封控了,說好7天,照理來說今天應該解封了,但是到現在都沒出解封通知,所有人像傻子一樣,沒有任何的解釋,就說一句:等上海發布發通知。」

日前,上海嘉定區衛健委的一份會議紀要在網絡流傳。會議紀要稱,這次疫情嚴峻複雜,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可能與3月份的疫情相當。

上海楊浦區市民張先生告訴新唐人:「現在變嚴重了一些,我們這邊是低風險。現在在沒問題的情況下是正常的出行,之後我們也不敢保證啊。」

上海市民李女士說:「其實跟上次應該是差不多,都還是(封)蠻多的,是蠻厲害,我家兩個房子都封了。有搶購,但是就覺得已經筋疲力盡了,再這麽封,(外地人)就跑掉了,現在到處招人喔,工廠開不了工,到地鐵口拉人。」

截至7月12日下午4點,上海共有高風險地區16處,中風險地區234處,是這輪疫情以來的新高。部分隔離點方艙重新啟用,還有部分大型體育館隔離點等待啟用。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