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晶片法案估19日投票 美商长:拜登将在夏天签署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8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晶片法案估19日投票 美商长拜登将在夏天签署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Chuck Schumer)近日向议员表示,最快可能19日就强化对于中竞争力的缩减版法案进行初步表决。此法案将聚焦于超过500亿美元补助与投资税收减免以鼓励本土晶片研发制造,但不包括其他条款。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表示:这项法案将在今年夏天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

中共再度封控 期油电子盘急跌逾1.5%

中共对疫情再度采取封控,导致燃料需求下降的预期,布兰特和纽约两大期油周一亚洲电子盘每桶急跌超过1.5%。

中国最大锂供应商拟拓新疆业务 加剧人权问题

《彭博》报导中国最大锂供应商“赣锋锂业”正在着手评估新疆的电池金属计划,此举加深国外汽车大厂的电动车供应链与中国人权问题的争议。

硅品投资975亿进驻中科虎尾园区

台湾科技部中科管理局18日宣布,核准半导体国际封测大厂硅品,在所辖的中科虎尾园区租地4.5公顷扩建新厂。硅品虎尾园区新厂预计投资975亿元,产能满载后年营业额预估可达新台币354亿元。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