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賠償50萬變5萬 河南政府分化抗議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4日訊】下面請看趙培為我們帶來的微視頻。

大家好,我是趙培。上一期咱們說了7月10日兩三千河南地方銀行儲戶在鄭州人民銀行支行門口,抗議「互聯網高息儲蓄」騙局,要求銀行還錢。這種反抗共產黨騙局的正義行為,自然讓中共恐懼不已。

2022年7月11日,河南銀保監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出了一份聯合公告,說是從7月15日開始首批墊付,墊付對象是存款金額少於5萬元的客戶。存款金額在5萬元以上的,它的原話叫做「陸續墊付,墊付安排另行公告」。

中共地方金融監管部門出這份公告主要是兩個目的。一是逼迫儲戶們承認他們在這些地方銀行裡面的錢是「帳外資金」,不是儲蓄;二是分化抗議的儲戶們,要以最小代價進行維穩。咱們接下來詳細說一下。

第一,根據《存款保險條例》,河南地方銀行不讓儲戶取錢,這相當於是破產,然後央行其實是要賠償每一位儲戶最高50萬元人民幣,這是我們根據中共央行法規的一個解讀。

但是實際操作中,共產黨就不想賠這50萬元,所以它採取了這樣一個辦法,就是讓儲戶拿了這5萬元,那麼他們就等於承認自己在這些村鎮銀行裡面的錢,不是儲蓄,而是所謂的「帳外資金」。「帳外」這兩個字,說白了就不是銀行帳本裡的錢,那麼這筆錢就不是儲蓄,甚至連投資都算不上,也就是一個詐騙犯的涉案資金。那麼儲戶能拿回來多少?全看公安能追討回來多少。所以這些地方金管機構說這筆錢是「墊付」,並不是一個賠償。

第二,這5萬元最大的目標是分化抗議者,打散這些抗議的群眾。這5萬塊錢數字也是算計好了的,河南本地儲戶不一定都是大額儲戶,甚至多數人的存款金額就是5萬元以下。相對來講,地方銀行通過網絡平台從外地騙來的錢才是大頭,比如說深圳的一位儲戶就被報導騙了170萬元。

那麼網上還有爆料說,有的銀行通過互聯網平台吸收的存款占其各項存款的比例高達83%,其中主要是異地個人儲蓄存款。按照這個比例計算,這次涉案的400億元裡面,有332億元是外地人在河南村的鎮銀行裡面的存款,剩下68億元才是本地人的存款。

河南本地的小儲戶拿了這5萬元之後,他可能就不會繼續抗議下去。剩下的大額儲戶可以說遍布全國,這樣中共就容易維穩。河南政府可以採取各種手段,攔截前來抗議的儲戶,比如說,把外地來抗議的儲戶的健康碼變為紅碼。他一來河南,就被抓起來隔離,他不接受這5萬元的墊付款,就不放你出來。

這就帶來一個問題。這一次爆雷的河南地方銀行詐騙案,涉案資金高達400億元。那麼中共準備拿出多少錢來擺平這件事呢?

我們剛才說了本地存款的總額是68億元,這一批人是中共主要的穩定對象,可能會還,但是這68個億中共也不想掏。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中共方案裡面說的非常明白,墊付的是5萬元以下的存款,剩下超過5萬元的存款,就不在這一次墊付的款項當中,它的原話叫做「另行通知」。中共採用的就是一個「拖」字訣,拖過這段時間,它就可以不還了。

按照這種情況來計算,中共賠償的方式就可能是,在河南找幾萬個存款不足5萬元的儲戶,賠償一下算完了。剩下的人,如果繼續抗議就把你們抓起來。我有個猜想,就是這次中共花的錢不會超過8億元發給儲戶,400億元的存款中剩下的392億元就被互聯網平台、銀行、地方政府和官員們瓜分了,詐騙還是共產黨狠呀。

謝謝大家收看。歡迎訂閱破產時代。

訂閱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