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赔偿50万变5万 河南政府分化抗议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14日讯】下面请看赵培为我们带来的微视频。

大家好,我是赵培。上一期咱们说了7月10日两三千河南地方银行储户在郑州人民银行支行门口,抗议“互联网高息储蓄”骗局,要求银行还钱。这种反抗共产党骗局的正义行为,自然让中共恐惧不已。

2022年7月11日,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出了一份联合公告,说是从7月15日开始首批垫付,垫付对象是存款金额少于5万元的客户。存款金额在5万元以上的,它的原话叫做“陆续垫付,垫付安排另行公告”。

中共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出这份公告主要是两个目的。一是逼迫储户们承认他们在这些地方银行里面的钱是“账外资金”,不是储蓄;二是分化抗议的储户们,要以最小代价进行维稳。咱们接下来详细说一下。

第一,根据《存款保险条例》,河南地方银行不让储户取钱,这相当于是破产,然后央行其实是要赔偿每一位储户最高50万元人民币,这是我们根据中共央行法规的一个解读。

但是实际操作中,共产党就不想赔这50万元,所以它采取了这样一个办法,就是让储户拿了这5万元,那么他们就等于承认自己在这些村镇银行里面的钱,不是储蓄,而是所谓的“账外资金”。“账外”这两个字,说白了就不是银行账本里的钱,那么这笔钱就不是储蓄,甚至连投资都算不上,也就是一个诈骗犯的涉案资金。那么储户能拿回来多少?全看公安能追讨回来多少。所以这些地方金管机构说这笔钱是“垫付”,并不是一个赔偿。

第二,这5万元最大的目标是分化抗议者,打散这些抗议的群众。这5万块钱数字也是算计好了的,河南本地储户不一定都是大额储户,甚至多数人的存款金额就是5万元以下。相对来讲,地方银行通过网络平台从外地骗来的钱才是大头,比如说深圳的一位储户就被报导骗了170万元。

那么网上还有爆料说,有的银行通过互联网平台吸收的存款占其各项存款的比例高达83%,其中主要是异地个人储蓄存款。按照这个比例计算,这次涉案的400亿元里面,有332亿元是外地人在河南村的镇银行里面的存款,剩下68亿元才是本地人的存款。

河南本地的小储户拿了这5万元之后,他可能就不会继续抗议下去。剩下的大额储户可以说遍布全国,这样中共就容易维稳。河南政府可以采取各种手段,拦截前来抗议的储户,比如说,把外地来抗议的储户的健康码变为红码。他一来河南,就被抓起来隔离,他不接受这5万元的垫付款,就不放你出来。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这一次爆雷的河南地方银行诈骗案,涉案资金高达400亿元。那么中共准备拿出多少钱来摆平这件事呢?

我们刚才说了本地存款的总额是68亿元,这一批人是中共主要的稳定对象,可能会还,但是这68个亿中共也不想掏。大家可以仔细看一下中共方案里面说的非常明白,垫付的是5万元以下的存款,剩下超过5万元的存款,就不在这一次垫付的款项当中,它的原话叫做“另行通知”。中共采用的就是一个“拖”字诀,拖过这段时间,它就可以不还了。

按照这种情况来计算,中共赔偿的方式就可能是,在河南找几万个存款不足5万元的储户,赔偿一下算完了。剩下的人,如果继续抗议就把你们抓起来。我有个猜想,就是这次中共花的钱不会超过8亿元发给储户,400亿元的存款中剩下的392亿元就被互联网平台、银行、地方政府和官员们瓜分了,诈骗还是共产党狠呀。

谢谢大家收看。欢迎订阅破产时代。

订阅YouTube:https://bit.ly/3HZlgzW

(责任编辑:叶诚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