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線日本:安倍晉三遇襲身亡 震撼整個日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演講時,遭槍擊身亡,震驚日本和世界。國際眾多政要,在譴責的同時,表示非常不捨。美國總統拜登下令,全美國降半旗至10日。我們現在,連線日本記者站。

記者: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日本奈良市的演說中,突然遭到槍擊,於8日下午5點左右身亡。此槍擊事件迅速震撼了整個日本。

隨著兩聲槍響,安倍倒下。安倍的演說正值日本參議院選舉的前夕,也是日本各黨派做最後衝刺的敏感時刻。

首相岸田文雄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等朝野各黨深表哀痛,並譴責此次襲擊事件是絕對不可原諒的暴力行為,並稱恐怖襲擊是民主的敵人。

參議院議員候補比例代表、原東京都知事豬瀨直樹:「我十分震驚!在民主國家絕對不允許(槍擊)這種事情發生,現在正值選舉活動,大家互相闡述自己的主張,然後進行投票,就在這時發生了恐怖事件 說明(日本)出現了很大的問題。」

日本民眾:「太吃驚了!這時絕對不能容忍的事情。我個人來講,安倍是值得信賴的人,我很傷心。日本一定要保護好要人的人身安全。」

日本民眾:「在日本發生此槍擊事件,不可思議。」

安倍晉三是日本自民黨最大派系的領袖,創下合計3,188天的日本憲政史上歷代首相最長任期紀錄,作為對中鷹派,在圍剿中共上起到領銜作用。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