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遺體約中午抵東京住家 12日舉行葬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在奈良一場助選活動中遭槍擊身亡,今天(9日)清晨載有遺體的靈車天駛離奈良縣醫院,預定中午抵達東京涉谷自宅。媒體報導,據知安倍的葬禮將於12日舉行。

中央社引述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位於涉谷的安倍自宅門前,今天上午通行的行人稀少,進出住宅的相關人士也不多,但聚集了大量媒體等待靈車抵達。

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安倍晉三的守靈活動將在11日舉行,葬禮將於12日舉行,只有相關親屬參加。

日本明天(10日)將舉行參議院選舉,目前競選活動仍繼續進行。據知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行程包括前往山梨縣和新潟縣助選,但正在調整行程,以前往安倍家弔唁。據知岸田周邊將會加強維安。

官邸相關人士指出,岸田發表街頭演說時,將擴大聽眾與岸田之間的距離,也避免讓他在演說前後與民眾接觸。

此外,部分候選人也選擇待在選舉車上發表演說,不再下車與民眾接觸,各方面加強維安警戒。

2022年7月9日,東京的一條街道上展示著上議院選舉的競選海報。(KAZUHIRO NOGI/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