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凶嫌連兩天參加安倍助選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10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被槍殺,震驚世界。槍手山上徹也作案動機備受關注。日媒報導,山上供稱他7日晚間也參加了安倍的助選活動,尋找動手機會。

「讀賣新聞」報導,山上徹對警方供述,他7日晚間也去了安倍在岡山的助選活動現場。奈良縣警方表示,山上徹當時可能也帶著土製武器,尋找作案時機。

調查相關人士透露,山上徹也供稱「我製作了一把槍打算殺死他(安倍晉三),不管怎樣都想殺了他,因此跟著他前往各地助選場合」,「也去了岡山的會場」。

安倍晉三7日晚在岡山市北區的市民會館參加助選活動,發表約10分鐘演講後離場。現場有1700個座位,但約有2300人參加。

報導指,岡山的會場有紀錄到場者的姓名與住址,但事後查詢名冊沒有發現山上的姓名。會場沒有使用金屬探測器,也沒有搜身,僅有岡山縣警方和特勤人員負責維安。

安倍在岡山的行程,約一週前在自民黨國會議員的推特上發布。而安倍的奈良行程直到前一天傍晚才確定。報導指,山上可能是通過網絡跟蹤安倍的行程。

《每日新聞》報導,據知山上徹也在京都一家工廠任職,負責駕駛堆高機搬運貨物。工廠負責人透露,山上先前的工作態度沒有問題,但從今年4月中旬開始多次擅自曠職,上司在5月詢問他曠職原因,山上隨即辭職。

案發後,奈良縣警方前往山上的住家搜查,起出數把與留在犯案現場類似的槍枝。山上供述,他今年春天就完成了這些槍枝的製作。

目前凶嫌的作案動機尚未釐清。日媒報導,山上供詞混亂,他先是供稱「我就是意圖殺害(安倍)」,之後又稱「並非仇視安倍的政治信念」。他還供稱不滿安倍與某宗教團體關係密切,他聲稱犯案時手舉特定宗教團體人員的名字,「我打算幹掉他」,但此人當時並不在事發現場。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