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疑點多 粉紅狂歡 《可惜不是你》下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遭槍擊身亡,舉世震驚。然而,部分中國「小粉紅」們,卻在網上慶祝和狂歡。一首《可惜不是你》也被中共緊急下架。與此同時,有輿論在討論,安倍此次遇襲,疑點重重。包括,安倍臨時改變的行程,凶手是如何得知的?現場安保為何疏忽,沒有注意到安倍的背後呢?第一槍響後,保安人員為何沒有反應?凶手「山上徹也」,看起來很冷靜,似乎無意逃離。

據日本大媒體《每日新聞》報導,凶手一度供認說,他原本是想刺殺,會出現在現場的一名宗教人士,但是那人沒有出現。刺殺安倍,也是對安倍不滿。警方正在對他的說法進行調查。那麼,僅僅因為不滿,就要將他殺害嗎?還是另有隱情呢?對於這些疑點,事情真相如何,我們將持續予以關注。

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幫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到槍擊,不治身亡,享年67歲。就在世界各國紛紛表達慰問和哀悼之際,中國「小粉紅」們卻幸災樂禍,發表各式「慶祝」言論,相關話題更盤據微博熱搜榜,中共當局也沒有對相關仇恨言論進行處理。

截至當天下午3點,在微博熱搜榜的前10個話題中,竟有7個與安倍遇刺直接相關。

在中共喉舌《人民日報》微博的留言區,充斥著幸災樂禍的仇恨言論。比如什麼「但願人有事」,「槍沒事吧?」,「人有事就好」,「人沒,事就好」,「愣著幹甚麼,鼓掌啊!」

還有多家中國店鋪迅速掛出紅布標語,上寫:「悼念安倍遠去!本店週末狂歡三天,全場6折」、「慶祝安倍歸西,奶茶買一送一,連續三天普天同慶」等。令人咋舌!

在小粉紅的狂歡氛圍中,中國澎湃新聞駐日記者曾穎,在直播新聞時哽咽落淚,她讚揚安倍「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貢獻」。她的言論旋即遭到「圍剿」,被迫發文為自己所謂「失態」道歉(如果我哭帶給大家不好的感受,傷害了大家的感情,我為自己的失態道歉。

在一片幸災樂禍的仇恨言論之下,前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試圖滅火,在微博上發文,呼籲網友回歸理性。結果,湧入超過1.4萬條留言,多是對胡錫進的謾罵與批評。有民眾感嘆,沒想到,最會看風向的胡錫進,有朝一日也嚐到了「小粉紅」的鐵拳。

不過,也有中國網友理智表示:「對安倍去世表示哀悼,不論持何種立場,遇刺是件很不幸的事,爲遇刺者祈禱。有人若在這時幸災樂禍,那簡直是喪盡天良。就算被刺者是十惡不赦的大壞人,也不能私自對他行凶,這是現代文明法治社會的底線。」

安倍遇刺後,馬來西亞流行歌手梁靜茹的《可惜不是你》,以及新加坡歌手林俊傑的《會有那麼一天》等歌曲在網上火了。網友大量轉發,被指是隱晦表達對中共最高領導人的不滿。「可惜不是你」的話題一度衝上微博熱搜。

不少網民在話題下留言說:「怎麼就不是他呢?」「可惜不是那誰」等等。

不出所料,有關話題很快被封鎖,歌曲《可惜不是你》竟然也被緊急下架,網易音樂雖然留著歌曲,但下面的所有內容都被清空。

網友嘲諷:「日本政治人物遇刺,導致一名馬來西亞歌手的作品,在中國內地音樂平台榜單上被降權。如果不是熟讀蘇聯笑話,誰能想到這三者之間的聯繫?!」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