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疑点多 粉红狂欢 《可惜不是你》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7月09日讯】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奈良市遭枪击身亡,举世震惊。然而,部分中国“小粉红”们,却在网上庆祝和狂欢。一首《可惜不是你》也被中共紧急下架。与此同时,有舆论在讨论,安倍此次遇袭,疑点重重。包括,安倍临时改变的行程,凶手是如何得知的?现场安保为何疏忽,没有注意到安倍的背后呢?第一枪响后,保安人员为何没有反应?凶手“山上彻也”,看起来很冷静,似乎无意逃离。

据日本大媒体《每日新闻》报导,凶手一度供认说,他原本是想刺杀,会出现在现场的一名宗教人士,但是那人没有出现。刺杀安倍,也是对安倍不满。警方正在对他的说法进行调查。那么,仅仅因为不满,就要将他杀害吗?还是另有隐情呢?对于这些疑点,事情真相如何,我们将持续予以关注。

7月8日上午,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在帮议员候选人助选时遭到枪击,不治身亡,享年67岁。就在世界各国纷纷表达慰问和哀悼之际,中国“小粉红”们却幸灾乐祸,发表各式“庆祝”言论,相关话题更盘据微博热搜榜,中共当局也没有对相关仇恨言论进行处理。

截至当天下午3点,在微博热搜榜的前10个话题中,竟有7个与安倍遇刺直接相关。

在中共喉舌《人民日报》微博的留言区,充斥着幸灾乐祸的仇恨言论。比如什么“但愿人有事”,“枪没事吧?”,“人有事就好”,“人没,事就好”,“愣着干什么,鼓掌啊!”

还有多家中国店铺迅速挂出红布标语,上写:“悼念安倍远去!本店周末狂欢三天,全场6折”、“庆祝安倍归西,奶茶买一送一,连续三天普天同庆”等。令人咋舌!

在小粉红的狂欢氛围中,中国澎湃新闻驻日记者曾颖,在直播新闻时哽咽落泪,她赞扬安倍“为中日友好作出非常巨大的贡献”。她的言论旋即遭到“围剿”,被迫发文为自己所谓“失态”道歉(如果我哭带给大家不好的感受,伤害了大家的感情,我为自己的失态道歉。

在一片幸灾乐祸的仇恨言论之下,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试图灭火,在微博上发文,呼吁网友回归理性。结果,涌入超过1.4万条留言,多是对胡锡进的谩骂与批评。有民众感叹,没想到,最会看风向的胡锡进,有朝一日也尝到了“小粉红”的铁拳。

不过,也有中国网友理智表示:“对安倍去世表示哀悼,不论持何种立场,遇刺是件很不幸的事,为遇刺者祈祷。有人若在这时幸灾乐祸,那简直是丧尽天良。就算被刺者是十恶不赦的大坏人,也不能私自对他行凶,这是现代文明法治社会的底线。”

安倍遇刺后,马来西亚流行歌手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以及新加坡歌手林俊杰的《会有那么一天》等歌曲在网上火了。网友大量转发,被指是隐晦表达对中共最高领导人的不满。“可惜不是你”的话题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不少网民在话题下留言说:“怎么就不是他呢?”“可惜不是那谁”等等。

不出所料,有关话题很快被封锁,歌曲《可惜不是你》竟然也被紧急下架,网易音乐虽然留着歌曲,但下面的所有内容都被清空。

网友嘲讽:“日本政治人物遇刺,导致一名马来西亚歌手的作品,在中国内地音乐平台榜单上被降权。如果不是熟读苏联笑话,谁能想到这三者之间的联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