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樓盤促銷新招:舊房換新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9日訊】中國經濟衰退,樓市趨冷,開發商想出各種手段變相降價促銷。繼「小麥、大蒜、西瓜、水蜜桃換房」後,深圳一個樓盤又推出「舊房換新房」活動。

近日,網上的一則海報顯示,深圳的南山一樓盤──弘基‧翰林九錫推出「以房換房 以舊換新」活動。

「澎湃新聞」7月8日引述該項目售樓處工作人員的話證實,經第三方檢測機構做市值評估後,獲准用深圳市現有住宅置換該項目的新房。

工作人員表示,該活動目前未規定截止時間。交換原則為以舊換新、等價交換、多退少補。有關價值認定標準,新房價格──弘基‧翰林九錫項目價格以現場公布為準,舊房價格以房產所在小區半年內成交的均價為準,若半年內無成交,以一年內成交均價為準。

該項目代理中介透露,該項目一共兩棟樓,以舊換新主要針對其中的大平層產品,可售產品面積在343~555平方米,屬商辦類型。小戶型的商務公寓暫時不參與活動。

報導說,在經過一年多的樓市調控後,深圳房地產中介協會在2022年上半年樓市小結中寫道:「2022年上半年樓市總體成績不盡人意」。

深圳是中國樓市風向標之一。大陸研究機構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深圳新房成交16,126套,同比、環比分別下滑38.3%和38.6%。

另有數據顯示,2022年上半年,深圳二手住宅僅成交9,965套,同比大跌近65%,比2008年同期還要少52%,創下2007年以來的最低記錄。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